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奖励专栏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奖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奖人


沃尔夫·迪特·杜登豪森
Wolf-Dieter Dudenhausen
德 国


     沃尔夫·迪特·杜登豪森,男,1940年生,德国籍,博士。原德国联邦教育研究部中央总司司长,分管中央总司、研究机构与科学委员会司、欧洲与国际合作司、研究交通与航天司、信息通讯与新技术司。
    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杜登豪森博士积极推动中德科技合作,为构架德国对华科技合作战略做出重大贡献。1986年,为促进中德信息技术领域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加强中德信息技术领域科研机构、中小企业的合作与交流,积极促成设立中德电子与信息技术联络处,共为中德两国500多个企业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1998年,杜登豪森博士全面负责德国对华科技合作,积极推动实施的中德科技合作项目中,最重要的有中德联合建立软件技术研究所和移动通讯技术研究所,两个研究所所从事的研究都涉及IT领域的尖端研究。2004年,德国马普学会与中科院签署了协议,共同创立中德计算生物研究所。
    杜登豪森博士对华合作的态度和热情,深深地影响着整个德国科技界。他一贯支持中德合作,长期、不断地推动中德科技合作,使我国在项目、技术、设备和人才方面获利匪浅。

版权所有: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 E-Mail:nosta@mail.nosta.gov.cn 联系电话:010-6851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