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奖励专栏 >> 专题新闻

科技部财政部提高科技奖奖金额度 特等奖100万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邹声文、卫敏丽)为更好地鼓励科技创新,科技部与财政部决定调整国家科技奖的奖金额度。从2005年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奖金为100万元,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以及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奖金由9万元调整为20万元,二等奖奖金由6万元调整为10万元。

    这是记者从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会上获悉的。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将继续把激励和引导自主创新放在科技奖励工作的重要位置。在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中,将进一步通过政策引导、评价指标体系和奖励指标倾斜,体现这一战略导向性,把奖励原始性创新、引进消化二次创新和系统集成创新作为奖励的重点。

    另据介绍,为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有关部门将在国家科技进步奖开发类项目的评审指标体系中,把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能力作为重要导向指标,并加大权重。(完)

版权所有: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 E-Mail:nosta@mail.nosta.gov.cn 联系电话:010-6851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