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奖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奖人


英格玛·恩博瑞
Ingemar·Ernberg
瑞 典


    英格玛·恩博瑞(Ingemar Ernberg),男,1948年11月出生,瑞典籍。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微生物及肿瘤生物学中心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医学、癌症领域的研究工作;兼任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与中国合作部门负责人,领导协调学院与中国科研部门在医学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工作。
    英格玛·恩博瑞教授十分重视中瑞双方科技交流,长期以来努力推动中国有关科研单位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医学教育和生物医学研究的合作与交流。目前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在读的中国留学博士生有120人。在他担任MTC系主任期间,仅MTC系共培养了25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并获得医学博士学位,他本人的研究小组也指导培养了近10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或者访问学者,其中5人已经获得医学博士学位。
    在他的直接参与和推动下,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等三所大学决定在中国联合办学,在医药等方面开展共同合作的项目。 他先后组织了4次中瑞科学家间有关癌症、生物科技等专题学术论坛;他还直接参与或协调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在广州、北京建立了“中山大学-卡罗林斯卡肿瘤学合作实验室”和 “卡罗林斯卡-北京大学合作实验室。英格玛·恩博瑞教授10年间共来华20次,他本人负责接待的来自中国的访问代表达到每年3-4个。他与中国的科学家合作发表了近十余篇学术论文,他的课题组参与的研究成果分别获得了国家级奖励一项,省部级奖励3项;他积极倡导人才培养,为促进中瑞在生物医学领域的科技合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版权所有: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 E-Mail:nosta@mail.nosta.gov.cn 联系电话:010-68581762